我校师生获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多个奖项
2022/11/23
新闻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9日,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国际贸易业务模拟赛道)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获最佳院校组织奖,数字经济学院刘学航老师获教师组国际贸易课程设计竞赛总决赛一等奖,我校学生代表队获学生组国际贸易业务模拟竞赛总决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刘学航、张蓝月、刘兰、郭玲利和孙无忧获优秀辅导教师奖。


自今年3月大赛启动以来,我校约130名学生报名参与。经知识赛和技能赛等选拔环节,我校2支学生代表队共16名同学入围全国总决赛。肖茹忆等8名同学组建的“喀什陪伴之家手工地毯”团队获学生组国际贸易业务模拟竞赛总决赛二等奖;邓夏蕾等8名同学组建的“海虹仿真植物有限公司”团队获学生组国际贸易业务模拟竞赛总决赛三等奖。

据悉,共有来自128所高等院校的246支参赛队约2500名参赛选手和辅导教师入围本届总决赛。比赛分为参展策划书撰写、新产品发布、经贸会展设计和商业谈判4个竞赛环节,参赛团队需模拟中小企业参加经贸展览会的实际工作流程,为企业提供品牌营销策划和海外推广方案。值得一提的是,总决赛以2022年中国(宁波)跨国采购商品洽谈会暨2022年中国(宁波)品牌商品博览会的形式开展,参赛团队需全程使用英语或小语种完成新产品发布和商业谈判环节。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是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牵头主办的国家级学科竞赛活动,经多年的培育,该赛事已成为我国国际经贸教育领域,基于校企合作的规模最大的综合实践平台和学科竞赛活动。   

                     

数字经济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