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信息化技术与智慧教学环境融合”专题培训
2022/12/08
新闻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7日下午,我校举办第六期智慧教室教学应用能力培训,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副教授周加贝受邀在学术会堂为我校理工类教师作“信息化技术与智慧教学环境融合”专题培训。


培训中,周加贝副教授从智慧教学环境、信息化教学工具使用和师生互动经验三方面生动讲解信息化技术和智慧教学环境的深度融合,并案例式分享智慧教学平台“雨课堂”的使用方法。


周加贝副教授结合实践经验,介绍了大班授课与小班研讨融合、建设互动研讨课堂等教学方法在智慧教学环境下的使用,并以所授课程《近代化学基础》为例,详细讲解了“雨课堂”的数据分析功能在课程章节概括等方面的运用。他建议大家用好“3A策略”,即赏识学生并熟悉每个学生(Appreciation),让学生对自我目标有掌控感(Autonomy),教师要与学生寻找相似性(Affiliation),发掘学生学习动机,与学生建立有效沟通,从而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周加贝副教授引人入胜的讲解和案例分享让老师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进一步了解了智慧教学环境下信息化技术和教学方法的运用,对今后打造数字化课堂具有较大启发。


新闻中心记者 林贞茹 谷可维

摄影 梁入丹 凌婧 刘琳文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