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年终总结会
2022/12/26
新闻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6日下午,学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2022年终总结会,晏世经校长作2022年度学校工作总结。学校董事会张桂芳董事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董事会领导,校领导、校长助理,各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线上参会。校党委书记林红主持会议。

晏世经校长在会上作2022年度学校工作总结。2022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校班子带领全校师生员工砥砺奋进、守正创新,学校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招生就业取得新成绩,办学条件和校园环境持续优化,管理制度及工作流程更趋科学完善,凝聚起了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强劲动力,学校社会美誉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晏校长指出,新的一年,在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基础上,学校要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进一步强化科研组织与服务,推动科学研究再上新台阶;三是加大人才外引内培力度,强化队伍建设;四是持续提升办学支撑保障水平,进一步改善师生学习生活条件;五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


张桂芳董事长在会上讲话。他代表学校董事会,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2022年,是令人难忘和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的肆虐、极端高温天气的困扰,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和挑战。在学校董事会领导下,在全体校班子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全校师生员工团结一心,锐意进取,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确保了学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正常、有序的开展。

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在教育、科技、人才三者之中,教育处于更加基础的地位。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肩负着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使命。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拓展智慧校园服务效能,高水平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着力打造锦江特色,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锦江力量。

他进一步指出,“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2023年,他希望大家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展现新作为,做精进不休的坚定者、勇攀高峰的奋进者、百舸争流的搏击者,不做锐意改革的犹豫者、推进发展的懈怠者、攻坚克难的畏难者,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追求卓越的精神状态,勠力同心,踔厉奋发,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向更高水平迈进!


林红书记主持会议

记者 母海燕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