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锦江学院2023年新年贺词
2022/12/31
新闻来源:锦江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新 年 献 词

张桂芳 董事长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四川大学锦江学院董事会,向全校师生、海内外校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最美好的祝愿!

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党的二十大开启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学校董事会和校领导班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带领全体师生,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在制度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队伍建设、条件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办学治校各项事业呈现新气象,学校实力和影响力获得新提升,全校师生的精神面貌焕发新活力。在此,我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产教产学融合,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拓展智慧校园服务效能,高水平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锦江力量。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2023年,让我们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展现新作为,做精进不休的坚定者、勇攀高峰的奋进者、百舸争流的搏击者,不做锐意改革的犹豫者、推进发展的懈怠者、攻坚克难的畏难者,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追求卓越的精神状态,勠力同心,踔厉奋发,推动学校事业向更高水平迈进!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校 长 致 辞

晏世经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天地春晖近,日月开新元。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和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一年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校班子带领全校师生员工砥砺奋进、守正创新,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这一年,学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专业建设进一步加强。新申报了数字经济、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休闲体育、体育教育4个本科专业,专业结构进一步优化;11个专业获学士学位授予权;完成9个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重构。

课程建设成效显著。实施一流课程创优培育工程,获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示范教学团队1个;16门校级一流课程申报省级一流课程;立项校级“一师一优课”50门、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30门。

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进一步深化俱乐部制体育教学改革;实施了东坡学院综合改革方案;获批省级教改项目4个,其中重点项目1个;立项校级教改项目29个;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0项;获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1项。

学生在省级以上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奖465项,其中国家级奖项80项,省级奖项385项;非学科竞赛获奖64项,其中国家级奖项1项,省级奖项63项;获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62项。

这一年,学校进一步加强科研工作,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

获批建设省级科普基地1个;获批省、市级科研项目6项;发表论文160篇;出版教材3部;获得各类专利授权83项,软件著作权150项。学校科研奖励支出153.81万元,较上年增长109.2%。

这一年,学校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

继续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和招聘工作,引进博士及高级职称师资13人;评选出第三届“十佳教师”;13名教职工晋升高级职称,32名教职工晋升中级职称;开展了部门职责和岗位职责学习培训、智慧教室使用培训等系列培训;教职工获得省级及以上各类荣誉96项。

这一年,学校不断提高招生就业工作质量,招生就业取得新成绩。

在四川省普通本科录取中,文科调档线超省控线39分,为历史最高,理科调档线超省控线30分,较去年提高10分,名列同类院校前茅。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高于全省高校平均水平,就业协议签约率比上年提高近20个百分点。594名学生通过国家考研分数线,上线人数占本科毕业生总数的11.36%。另有42名学生被国外(境外)知名高校录取为研究生。

这一年,学校大力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办学条件和校园环境持续优化。

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教务、迎新、学生收费及离校系统优化升级,南校门人脸识别系统建成并投入使用;新建光纤通信实验室、移动通信实验室、高电压虚拟仿真实验室,完成电子信息综合实验室、传感器实验室等10个实验室的升级改造;完成第六教学楼的改造装修;完成7-14栋学生公寓中庭及围墙改造;完成10KV开关站迁建。

这一年,学校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

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及属地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抓牢防控重点,突出宣传引导,落实日常举措,坚持动态调整,科学精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守住了校园不发生大规模疫情的底线。

这一年,学校深入推进制度建设,管理制度及工作流程更趋科学完善。

修订了《四川大学锦江学院章程》;制定、修订了《四川大学锦江学院教学奖励办法》等规章制度27个;修订、完善了部门职责、岗位职责、工作内容及流程。

这一年,学校进一步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凝聚起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强劲动力。

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扎实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通过“4学6讲2教2阐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优化调整了基层党组织设置,完成了党支部换届工作;编印了《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发展党员工作手册》,推进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深化“一院一品”“一支部一工作法”,推进党建“双创”工作和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迈上新台阶;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培训发展对象630人,新发展预备党员600人,转正预备党员1298人。学校成为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党建专业委员会首届常务理事单位。

这一年,学校社会美誉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学校名列2022校友会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第1位;获评“回响中国”腾讯教育高峰论坛“2022年度中国高水平(实力)独立学院”;获中国教育在线“榜样力量•2022年度教育盛典”荣誉称号;获“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学校成功承办第26届中国财务学年会、第十一届四川省高校环境设计大展暨首届美丽乡村文旅创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眉山市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专题会、“锦江东方论坛”2022年会、2022年四川省高校网球巡回赛(锦江站)、眉山市人大系统2022年文体交流活动等活动。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建勤,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张澜涛,省教育厅副厅长陈朝先,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书记李志刚;眉山市委书记胡元坤,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河,眉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迎晓,眉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立新,眉山市副市长黄秀航,眉山市政协副主席周强等领导先后来校考察、调研,对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中国教育报、四川新闻网、今日头条、四川省教育厅官微等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对学校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作了560次报道。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离不开广大校友和各界朋友的关心支持。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第一,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第二,进一步强化科研组织与服务,推动科学研究再上新台阶。

第三,加大人才外引内培力度,强化队伍建设。

第四,持续提升办学支撑保障水平,进一步改善师生学习生活条件。

第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

盛世开新元,鸿庠启新篇。立足新时代新征程,让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董事会的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为早日实现“创全国一流本科大学,建中国式的小常青藤”的办学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祝大家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