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章文晋奖学金”颁奖典礼
2023/03/15
新闻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4日晚,四川大学锦江学院2021-2022学年“章文晋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学术会堂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林红出席典礼并致辞,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及相关师生代表参加典礼。

我校举行“章文晋奖学金”颁奖典礼


唐小云教授宣读表彰名单

颁奖典礼上,外国语学院唐小云院长宣读了《四川大学锦江学院2021-2022学年“章文晋奖学金”表彰决定》。陈一铭、张亚琴、汪美贤、陈科明、裴燕均、罗莎莎、罗佳欣、岳廷容、张露、雷馨玥10名外国语学院学生凭借优异的专业成绩及良好的课内外表现获得2021-2022学年“章文晋奖学金”。


林红书记致辞

林红书记在致辞中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她说,章文晋先生是我国杰出的外交家,为新中国的外交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章文晋奖学金”的设立是为了奖励优秀的外语人才,这不仅是崇高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她希望同学们不负前辈寄予的厚望,戒骄戒躁,刻苦学习、全面发展,为国家的外语、外交事业做出贡献。



获奖代表陈科明同学发言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学生陈科明代表获奖学生发言。他表示,大家将以章文晋先生为榜样,用好所学知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贡献自己的力量。

章文晋先生是新中国第一代杰出的外交家。1991年章文晋先生逝世后,北京大学设立了章文晋基金会,其目的在于鼓励学生重视外语学习,提高外语水平。

“章文晋奖学金”从2010年起落户四川大学锦江学院,每年有10名同学与北京大学等著名高校学子一同获得这一具有极高荣誉的奖学金。直至今日,我校已开展了十三届“章文晋奖学金”的评选活动,共评出130名优秀同学。



记者 刘露薇 黄生涛

摄影 朱怡 周明丽 潘焱 蒲璇 彭勇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