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味十足!学校举办教职工茶艺沙龙
2023/03/15
新闻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饮一杯清茶,品锦江春色。3月15日下午,由校工会、通识教学部和人力资源部联合举办的教职工茶艺体验沙龙在PAI咖啡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金顺、通识教学部主任董小伟与40多名教职工代表以及中华文化雅集社的同学们一道,体验春日茶会。

缕缕茶香氤氲着春日独有的恬静气息。活动现场,通识教学部高子然老师从视、听、嗅、味四个角度向大家介绍了茶文化的“品茶四觉”,娓娓道来的讲解仿佛茶园中的阵阵清风,令人陶醉;《茶艺之美》任课教师郭洮孜与“最美茶艺师”陈柏松同学一道以红茶品鉴为例,为大家介绍茶具知识并演示茶的冲泡过程。大家围坐在一起,静享茶艺之美。

视觉嗅觉体验将期待值拉满,茶叶的馨香让大家迫不及待。老师们在茶艺师的指导下分组体验茶的冲泡过程,细细品味每一杯茶的清甜。老师们纷纷为此次茶艺沙龙点赞:王金顺副书记说,“生活,就是慢品人间烟火。”通识教学部周子钰老师说,“茶最日常,也最风雅”。商学院钟韫韩老师说,“一杯好茶,既能养身,亦能养心。”

品茶味、悟茶道,以茶会友、畅谈人生,此次茶艺沙龙为锦江学院教职工系列培训着上了鲜亮的一笔。



新闻中心记者 杨琴 张俪霏

摄影 贾超 周明丽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