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09/25
新闻来源:锦江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4日上午,四川大学锦江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行政楼101会议室举行。省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胡银安出席会议,四川大学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陈森在会上讲话,指导组其他同志到会指导。
        我校党委书记林红作动员部署,校党委副书记王金顺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两委委员,各单位负责人,各党总支副书记、党支部书记,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记者 王潇 摄.JPG
        林红书记结合学校实际,就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全面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校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实施好,以实实在在的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二是准确把握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紧密结合学院实际,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林红书记对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深入阐释,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着力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要着力在加强党性锤炼上下功夫,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着力在主动担当尽责上下功夫,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着力在服务基层和群众上下功夫,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着力在加强廉洁自律上下功夫,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抓紧抓实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学习教育要走深走实;调查研究要直面问题;检视问题要深刻到位;整改落实要见行见效。林红书记还对全校基层党支部做实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提出具体要求。
        三是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通过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加强督导,狠抓落实;统筹兼顾,注重实效;做好宣传,营造氛围,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林红书记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对党的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追求卓越的精神,按照“四个到位”的要求,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实现学校“创全国一流本科大学,建中国式的小常青藤”的办学目标,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四川大学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五组组长陈森传达了四川大学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最新精神,强调了四川大学党委对主题教育开展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介绍了此次四川大学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的工作安排和职责任务,并对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党委围绕主题教育开展所进行的各项准备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
四川大学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五组组长陈森传达了四川大学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最新精神
记者 王潇 摄.JPG
校党委书记林红作动员部署 记者 王潇 摄.JPG
        陈森组长重点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打牢思想基础;二是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努力实现“五句话”目标,紧密结合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实际开展好主题教育;三是要认真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推动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展、高标准推进,取得扎实成效;四是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全面从严、全程求实、全员投入,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陈森强调,做好主题教育指导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四川大学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将配合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党委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校党委副书记王金顺在大会最后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迅速传达学习。会后,各基层党组织要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扎实推进学校主题教育高质量发展。二是精心组织实施。各基层党组织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和各级党组织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细化本单位本部门具体方案,加强组织领导,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学习教育,组织集中研讨,注重内容质量,深刻对照检查,制定整改方案,严格整改落实,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各项任务符合要求、落地生根。三是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各基层党组织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学校发展改革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有机融入、相互促进,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记者 王潇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