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学部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
2018/12/07
新闻来源:锦江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关于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部署,思政教学部于12月4日下午开展了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部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会议由阎钢主任主持。
       首先,阎钢主任介绍了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的中心思想和开展目的,动员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并对新形势下思想政治教育观念的转变、思政教学工作如何接地气有创新见成效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
       与会教师分别从各自的工作实际出发,深入探讨了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着力点、侧重点、出彩点等。其中周巍老师认为应对思政课要如何接地气,需转变教育教学理念,根据教学对象的特性,在思政课上“浅入深出”是个不错的思路,可以从热门的公共事件、从学生关心的热搜现象入手,引发学生的思考而得出结论。李熙老师认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要运用“互联网+”,善于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尤其是现代多媒体技术来改进教学方式和手段,生动活泼地展示教学内容,使理论深度和温度相结合,提高学生的认知度、关注度与参与度。最后,阎钢主任对此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做了总结。他要求部门所有教师要改变以往固有思维,要有效地减少“旧课”、去除“水课”、打造“金课”, 推动学校思政教学工作再抓实、再创新。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