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召开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启动会
2018/12/07
新闻来源:锦江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全面落实学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的精神,进一步统一全体辅导员老师的教育思想、更新教育思想观念,大力推进教育改革和机制创新,切实提高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校学生工作处于10月27日下午召开了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启动会。会上发布了《学生工作处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细则》,校长助理、学工处处长、教研室负责人钱臣林对学工处关于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指导思想、组织机构、活动目标、讨论主题、活动组织实施与安排、活动要求等做了安排部署。

       会上,钱臣林要求全体辅导员老师在大讨论活动中,结合学院、学生科发展实际,深入思考学工处本科教育思想的落脚点在哪里,如何构建科学培养方案,培养专业人才,如何调动学生积极性,提高课堂效率,如何完善育人的生态环境,为学生提供更多服务,如何使教学和科研协调发展等五个方面的问题,明确目标任务,确立发展方向,找准特色定位,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总结经验,促进发展,从而为提升学校的办学实力贡献力量。
       校党委书记林红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认识到本科教学思想大讨论关系学校的未来,关系学校的发展,影响深远。二是要精心组织讨论。按照学校文件与会议要求,按照时间节点,按照规定动作,创新活动形式,安排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参与讨论的学生参与到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中。三是要切实推动工作。通过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结合校园建设规划大讨论,结合“双创”活动,立足岗位,明确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科学发展。
       启动会后,全体辅导员老师均表示会严格遵循《学生工作处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细则》,迎难而上、群策群力为学校本科教育贡献力量。本次学工处召开的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启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