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第三届“天府杯”创业大赛总决赛三等奖
2021/12/15
新闻来源:校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4日,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妇女联合会、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第三届“天府杯”创业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由我校副校长、人工智能科大讯飞学院院长何志伟领队、人工智能科大讯飞学院辅导员李笠老师指导、2019级路明同学负责的“驱害农技”项目团队获得总决赛三等奖,同时获得两万元奖金。


我校学子获第三届“天府杯”创业大赛总决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以“筑梦天府,创赢未来”为主题,共吸引3202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乡村振兴创业赛979个,加工制造创业赛538个,现代服务创业赛1685个。经过层层选拔,共有36个项目晋级总决赛。大赛呈现“三多三高三新”的特色:参赛队伍多、来源渠道多、创客标签多;人员学历高、技术含量高、新企占比高;新业态、新技术、新行业。

初赛中,我校参赛项目通过评审委员会盲评打分,取得了乡村振兴创业赛初创组第二名的好成绩并顺利晋级决赛。决赛中,评委从创业者与创业团队、项目运营情况、经济效益及发展前景、社会效益四个方面进行评分,我校参赛项目成功入围总决赛。12月13日,我校参赛项目与其他35个项目在成都高新区菁蓉国际广场展开总决赛角逐,获得大赛三等奖。

据了解,“驱害农技—物联网农害治理服务供应商”项目是通过软硬件相结合,依据生物学的“作物种类—周围环境—有害鸟兽—天敌”逻辑关系,利用摄像头、麦克风阵列技术采集信息,多节点分布组网,各节点之间相互传递信息,通过定位系统和图像识别等操作,由平台决策驱赶方案。我校参赛队伍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项目不仅结合了计算机的识别与计算特性,还结合了相关生物学的理论知识,致力于解决农民生产过程的实际问题,展现了人工智能科大讯飞学院学子创新的精神、扎实的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专业技能。


路明同学对参赛项目进行介绍


第三届“天府杯”创业大赛总决赛现场



小组讨论


人工智能科大讯飞学院 供稿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