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联合彭山区公安分局开展反恐防暴培训
2022/10/27
新闻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6日下午,学校联合眉山市公安局彭山区分局特巡警大队在南草坪开展“反恐培训进高校”活动。学生代表和宿管员共计500人参加活动。学校副校长林宇、校长助理钱臣林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眉山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三大队教导员向辉,彭山区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队长罗兵出席活动。


活动分为理论宣讲和实战演练两个环节。在理论宣讲环节,罗大队长向学校师生和安保人员讲解了反恐防暴理论知识,并现场演示了盾牌、钢叉、应急棍等反恐防暴装备的使用。在实战演练中,彭山区分局特巡警大队警员和我校安保人员开展了反恐应急处置演练,模拟学校保安发现不明身份人员入侵学校后,迅速将其制服并报警的场景。罗大队长特别指出,大家在与冲突人员周旋时,要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精准打击,一鼓作气将其制服。现场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在场人员认真观看学习,气氛热烈,活动顺利有序开展。

林宇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广大师生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要“会逃,会躲,会藏”,有效保护自身生命安全。


新闻中心记者 陈涵艺

摄影 胡斌 廖文杰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