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文化普及基地师生赴三苏祠博物馆调研
2023/03/17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7日,东坡文化普及基地百余名师生赴三苏祠博物馆调研,开展“寻故迹,悟东坡”主题研讨会。

东坡文化普及基地宣传活动

师生们自三苏祠启贤堂廊桥一路行至抱月亭、式苏轩,其间通识教学部高子然老师和文学与传媒学院龚灵老师为大家分享了东坡先生将荣辱、祸福、穷达、得失兼于一身,却依然宠辱不惊、坚毅旷达的经历。在叠石层壁,水池亭榭中,大家彷佛亲身体会了东坡先生那跌宕起伏又超脱淡然的传奇人生,感慨万千。

开展“寻故迹,悟东坡”主题研讨会

随后,老师们基于对东坡文化的深刻理解,围绕“关于如何落实弘扬东坡文化”展开研讨。通识教学部周子钰老师说,作为省级社科普及平台,“东坡文化普及基地”将面向中小学生、在校大学生、大中小学教师和社会大众,开设东坡文化系列课程和讲座,并举办各类东坡文化培训班。郭洮孜老师认为,通过多种方式推广、传播东坡文化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苗佳老师提出,打造东坡文化特色文创产品,让东坡文化以更生动的形式“走入”大家的生活。杨天娅老师建议推出东坡文化普及系列绘本……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踊跃发言,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悉,我校“东坡文化普及基地”于2022年4月获批“四川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是四川省民办高校中首个省级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通识教学部 高子然 供稿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