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2018年“创业指导进校园活动”走进我校
2018/11/08
新闻来源:锦江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日下午,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2018年“创业指导进校园活动”在锦江学术会堂进行。四川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处一级调研员牟方林、四川省专家志愿团创业指导专家王释德、我校2018届土木工程学院毕业生,眉山通力市场调查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蔡兴富作专题讲座。我校党委书记林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彭山区就业局局长周德祥,彭山区创业孵化园主任冉淋源出席活动。我校近400名同学参加了活动。
省人社厅2018年“创业指导进校园活动”走进我校
        校党委书记林红在活动中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取得的创新创业成果。她说,学校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近年来,学校大力推进创新创业和就业工作,锦江学子在“创青春”、“互联网+”等创新创业学科竞赛中,成绩名列前茅。截止今年10月,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作为四川省首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已累计成功孵化42个学生创业项目,累计为学生创业团队申请创业补贴、奖金近50万元,累计开展SYB创业培训70余期等。本年度我校已开展创新创业活动49次,参加创新创业竞赛学生数达8300余人次。她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积极思考职业规划,主动投身到创意创业创新实践中,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校党委书记林红在活动中讲话
四川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处一级调研员牟方林分析我省就业形势
        四川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处一级调研员牟方林分析了我省近年来的就业形势、大学生就业创业情况,解读了大学生就业创业最新扶持政策。他列举了第一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万亩重楼”中药项目的成功事例,鼓励同学们在创业过程中要抓住机遇,敢为人先。
        我校2018届土木工程学院毕业生,现任眉山通力市场调查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蔡兴富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分享了创业心得。他说,创业过程中,他一直坚定“想改变趁现在”这一信念,他希望学弟学妹们不断更新思想、抓住形势、与时俱进。
四川省专家志愿团创业指导专家王释德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我校2018届土木工程学院毕业生蔡兴富分享创业心得
        谈到创业心态,四川省专家志愿团创业指导专家王释德引用《大学》中的经典言论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创业团队、资金方面的疑惑,激发了在场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参与创业的热情。
        此次“创业指导进校园”活动,让我校师生进一步认清了就业形势,了解了就业创业政策,增强了创意创新创业意识,开启了就业创业新思路。
新闻中心记者 付之飘 石磊 摄影朱奕臣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