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江学院举办咖啡文化体验活动
2022/05/20
新闻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清淡爽口的美式咖啡,芳香柔和的白咖啡,奶香浓郁的卡布奇诺,香醇可口的意大利咖啡……5月19日下午,作为锦江学院“第三届国际交流活动月”活动之一的“咖啡文化体验活动”在PAI咖啡馆举办。副校长何志伟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全体人员,师生代表等来到现场,一同品味咖啡,体验咖啡文化。

走进位于校园内的PAI咖啡厅,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咖啡香味和牛奶醇香。“咖啡按照烘焙程度可分为低烘焙、中烘焙、深烘焙,低烘焙咖啡酸度重,如埃塞俄比亚花魁,中烘焙咖啡酸度适中……”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了咖啡的基础知识、冲泡咖啡的设备及使用方法,并为大家示范手冲咖啡和意式咖啡的制作过程。“先取30g咖啡粉,再用布粉器布粉,然后用压粉器压成咖啡饼,最后放上咖啡机萃取,这样一杯咖啡浓缩液就完成了。”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兴致很高,纷纷上前操作,体验咖啡制作过程。咖啡的香味溢满整个大厅。

除了各具风味的咖啡外,现场还准备了各具特色的小吃甜品。师生们细细品味着咖啡,品尝着甜品,分享咖啡制作心得,共享美好的下午茶时光。不少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咖啡文化体验活动加深了他们对咖啡种类、制作工具及程序的认识,让他们从咖啡小白体验者晋级为入门的咖啡品尝者。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张中正同学体验制作了花魁、香草冰淇淋、洛阳青等咖啡,他开心地说:“活动不仅让我更加深入了解了咖啡的制作方法,提升了咖啡制作水平,还结交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感受到了咖啡文化的魅力。”外国语学院2021级刘海靖同学说:“参加本次活动收获满满!希望学校能多开展此类体验活动。”

何志伟副校长表示,“国际交流活动月”作为学校特色主题活动,自2018年首次举办以来获得了全校师生的热情参与和广泛好评。学校希望通过此类活动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营造浓厚的国际化氛围,让同学们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拓宽国际视野。


新闻中心记者 严婷婷 杨琴

摄影 胡斌 朱怡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