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13
新闻来源:党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2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1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校长助理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林红主持会议。

在校党委副书记王金顺的带领下,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晏世经校长结合学习内容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他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高校立德树人,必须要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实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二是要讲好关键课程,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应有作用;三是要夯实育人之基,建设一支“经师”与“人师”相统一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他希望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好高等教育,培育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何志伟副校长用6个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即“站位”、“自信”、“特色”。他说,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是落实立德树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们要坚持文化自信,根据中国的历史、特点,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潜心办学,坚定办学方向。我们要坚持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和课程思政,建立一批优秀的师资队伍,同时,还应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的师德水平。

林红书记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三是要增强理论联系实际的自觉性主动性,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新部署新要求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她指出,学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精神实质,持续深化理论武装;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定拥护“两个确立”,更加有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团活动等多种形式,引导全校党员干部、青年师生开展学习与讨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学校“应用型大学”建设,为党和人民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党委办公室 供稿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