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通威太阳能(眉山)有限公司合作
培养新工科应用型人才初见成效
2022/11/18
新闻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我校首期“通威太阳能班”为期4天的培训课程圆满结束,14名同学与通威太阳能(眉山)有限公司签订三方协议,前往企业接受为期半年的岗前实操培训和顶岗带薪实习。


企业导师到校为“通威太阳能班”的同学们授课

通威太阳能是全球最大的晶硅电池生产企业,在世界绿色新能源的大趋势下,通威太阳能发展迅猛。去年9月,眉山市首家百亿企业通威太阳能(眉山)有限公司与我校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共同培养太阳能新能源领域“用得上”“发展好”的新工科应用型人才。

协议约定,面向我校大三学生,由学校电气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与通威太阳能(眉山)有限公司每年联合组建一期“通威太阳能班”。企业选拔部分理论知识扎实、实战经验丰富的企业导师到校为“通威太阳能班”的同学们授课,课程融入太阳能新能源制造业岗位知识技能要求和职业资格准入条件等,助力同学们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的工作技能。同时企业设立“通威太阳能班”专项奖学金,奖励其中学业优异者。

分管产学合作副校长冯建表示,首期通威太阳能班,较好实现了学校人才培养与社会人才需求的成功接轨。

据电气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田巧玉介绍,下一步,学院除了与通威太阳能(眉山)有限公司在实践基地建设、学生就业、学科建设等方面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还将加快与成都锦天芯微电子有限公司、成都芯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等对口单位的合作步伐,建设多个集成电路校外实训基地,打通学校到社会的最后一公里。


企业导师到校为“通威太阳能班”的同学们授课


企业导师到校为“通威太阳能班”的同学们授课


认真听讲


专注听课


首期“通威太阳能班”开班仪式





记者 母海燕 冯耀丹 林贞茹 李春燕 李佳瑞

摄影  黄昳雯  梁诗琪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