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能 优服务 展风采!
川大锦江学院首届公寓管理员业务能力大赛
2023/03/24
新闻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公寓管理队伍内涵建设,提升公寓管理员的职业素养和综合能力,3月21日下午,由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学工处、人力资源部主办的首届公寓管理员业务能力大赛决赛在学术会堂举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负责人担任本次比赛评委。辅导员和公寓管理员与400余名同学们一同观赛。

决赛以现场比拼形式进行,分为风采展示、学情熟知、情景案例、业务能力四个环节。经初赛选拔,宋丽、胡学均、李艳、王娇、周芳、姜娟六位公寓管理员成功进入决赛。

在“风采展示”环节,六位选手依次上台分享了工作中的点滴感悟。“学生公寓就是学生在学校的家,我们需要用心服务好每一位学生,让大家每天回宿舍像回家一样。虽然辛苦,但值得。”选手王娇的演讲道出了每一位公寓管理员的心声,展现出她们对这份工作的热爱与坚守。

在“学情熟知”环节,大屏幕上迅速滚动着一张张锦江学子的照片,随机暂停后,每位参赛选手需要根据定格照片说出学生的姓名、寝室号和辅导员老师的名字。六位参赛选手凭借对同学们的熟悉程度,在30秒内快速准确地说出了三项基本信息,赢得在场观众阵阵喝彩。

“情景案例”环节开始,面对突发事件处理、来访接待处理、谈心谈话走访等情况,选手们冷静思考,沉着应对,从解决思路、实施方法等方面回答了真实情景下尽可能完善的处理方法,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素养。

在“业务能力”环节,面对一项项岗位职责判断题,参赛选手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与过硬的工作能力,迅速给出准确答案,体现出公寓管理员对岗位职责的熟悉程度。

经过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李艳荣获我校首届公寓管理员业务能力大赛一等奖。周芳、姜娟获二等奖。胡学均、王娇、宋丽获三等奖。


“风采展示"环节


"学情熟知"环节


"情景案例"环节


“业务能力”环节


颁奖环节



学工处 供稿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