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锦江学院创业家校友分会成立
校友成“创新创业导师”
2023/05/27
新闻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7日下午,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创业家校友分会成立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优秀创业校友代表受聘成为学校创新创业导师。

创业家校友分会成立大会现场


全体参会人员奏唱国歌


在学术会堂,四川上源智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蒋刚明,成都思维定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贺智强,成都未来久科技有限公司CEO刘光辉,成都贪凉逸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魏继昌,联联周边游集团董事、副总裁张知晓,四川沃茨阀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霜,四川皓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申强,四川帷意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峰,成都市科育道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干乾艺等40多名校友与韦泰旭副校长及相关单位负责人欢聚一堂,畅叙情谊。此外还有上百名创业校友实时参与线上互动。学校官方B站同步直播大会实况。


韦泰旭副校长在致辞中说,校友是大学办学水平的第一标尺,是大学办学成果的主要体现。学校特别关注校友的成长,把校友发展当做学校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动情地说:“人生是一个认识自我,回归本我,实现超我的旅程。在人生的旅途中,会有高峰和低谷,会有鲜花和荆棘,尤其是创业者、企业家,面临的艰辛是一般人无法想象的。人们只看见成功者的光鲜,看不见背后的压力与困苦。”创业家校友分会的成立,就是为了给志同道合的校友建一个长久的共同的家园。他希望创业家校友分会加强与校友总会的联系,加强与全国企业家校友的联系,壮大队伍,健全机制,打造品牌活动,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实现信息共享、资源互通、携手共进,帮助母校营造更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提升在校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力。


2012届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校友魏继昌代表创业家校友分会筹备组作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校友总会秘书长蔡昕宣读《关于创业家校友分会成立的批复》,创业家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建议名单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通过。韦泰旭副校长向创业家校友分会授牌,并为创业家校友分会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创业家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贺智强表示, 他将带领理事会成员秉承“诚信,共赢,互助,发展”的理念,为校友们提供更加全面、专业、高效的服务。

会上还举行了学校创新创业导师聘任仪式,校团委书记、创新创业创意中心主任罗洋向受聘校友颁发聘书。2010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校友贺智强、2010届经济学专业校友张前亮、2010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校友杨致昆、2010届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校友郭建、2010 届新闻学专业校友张灵、2011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校友刘光辉、2011届工业设计专业校友刘一江、2012届土木工程专业校友刘凯、2012届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校友魏继昌、2012届财务管理专业校友田霜等受聘成为学校创新创业导师。他们勇于创新、敢于拼搏,是锦江学院众多创业校友中的佼佼者,如今又成为引领学弟学妹创新创业的榜样和引路人。

观看校友祝福视频

据悉,从 2014 年校友总会成立至今,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已分别成立北美校友分会、成都校友分会、上海校友分会、福建泉州校友分会、绵阳校友分会、眉山校友分会以及以学院为单位的艺术学院校友分会。此次创业家校友分会的成立,首创校友分会新形式,促成学校与校友企业的良好互动,助力校友成长的同时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探索发展“校友创业经济”、“大学生创业经济”。


记者 陈涵艺 曹雪梅 校友总会 供稿

摄影 彭勇 高诗怡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