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咖啡文化体验活动给你“啡”常享受
2023/05/26
新闻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甘味均匀而强烈的蓝山咖啡,兼具花香、热带水果风味的巴拿马瑰夏,奶香浓郁的卡布奇诺••••••5月26日下午,作为学校“第四届国际交流活动月”活动之一的“咖啡文化体验活动”在创客咖啡馆举办。来自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外国语学院、商学院、艺术学院及文学与传媒学院的40多名师生代表来到现场,一同品味咖啡,体验咖啡文化。

走进位于校园内的创客咖啡馆,浓郁的咖啡香味和牛奶醇香氤氲在空气中。“咖啡豆分为阿拉比卡、罗布斯塔两类,烘焙程度可分为低烘焙、中烘焙、深烘焙,烘焙程度越低的咖啡酸味越重,烘程度越深的咖啡苦味越重……品味咖啡时,我们通常会从香气、甜感、酸质、余韵及醇厚度五个咖啡风味维度来进行,例如埃塞耶加雪菲的口感就偏澄澈干净……”咖啡师吕莹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咖啡的基础知识,并请在场师生分别品尝了不同种类的咖啡,切身感受不同咖啡的口味差异。

“首先,用热水打湿滤纸,使滤杯和滤纸更加贴合;其次,取15g的咖啡粉,倒进容器并铺平;然后进行最常见的三段式冲煮咖啡法,一杯香味醇厚的手冲咖啡就完成了。”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兴致高昂,纷纷上前体验咖啡制作过程,醇厚的咖啡香溢满整个大厅。

除了各具风味的咖啡外,现场还准备了各具特色的小吃甜品。师生们细细品味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咖啡,品尝着甜品,分享咖啡制作心得,共享美好的下午茶时光。大家纷纷表示,咖啡文化体验活动加深了他们对咖啡种类、加工方式的认识。商学院2020级刘阳同学体验制作了手冲咖啡,她开心地说:“我第一次做手冲咖啡,就成功拉出漂亮的花,成就感满满!”文学与传媒学院2021级廖静雯同学说:“本次活动体验感十足,不仅让我有机会自己制作咖啡,还激发了我对咖啡的兴趣,希望学校能多开展此类体验活动。”

据悉,“国际交流活动月”作为学校特色主题活动,自2018年首次举办以来获得了全校师生的热情参与和广泛好评。学校希望通过此类活动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营造浓厚的国际化氛围,让同学们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拓宽国际视野。


新闻中心记者 李欣悦 黄越

摄影 颜依凡 周明丽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