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影像志纪录电影首场特别点映在我校举办
2023/12/14
新闻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3日,中国酒业首部聚焦酒业大师往事足迹,记录中国酒业发展进程的影视作品《大师》影像志纪录电影在我校举行特别点映。北京云酒传媒副总裁祁西峰,《大师》影像志主创代表、云酒传媒内容中心副总编辑衣大鹏,云酒传媒视频中心总经理尚婧,创新与投资大会品牌经理甘雅婷,我校副校长何志伟、白酒学院院长张文学等出席活动。新华社客户端、成都电视台、封面新闻、红星新闻、锦观新闻等媒体代表,我校白酒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大师》影像志由中国酒类流通协会指导,云酒传媒携洋河股份、汾酒、丰谷酒业联合出品,联手国内知名纪录片导演团队打造拍摄,聚焦高景炎、季克良、曾祖训、梁邦昌、徐占成、赖登燡、赵严虎、吴晓萍等中国酒业大师的精神面貌和卓著贡献,呈现出匠心引领、坚韧不拔、朝气蓬勃的酒业发展景象。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常务副会长刘员担任《大师》影像志总顾问,中国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秦书尧担任总出品人、总策划,知名纪录片导演王智,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会长、上海戏剧学院教授曹林等担任顾问。

何志伟副校长表示,《大师》影像志纪录电影在我校特别点映,是对学校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的肯定,是将大师精神、文化精神引入高校教育,从而引领高校教育与思想道德教育的一次积极尝试。白酒学院院长张文学教授表示,《大师》影像志纪录电影让师生看到了酒业发展成就来之不易,近距离感受酒业大师的魅力与成就,真正做到以大师为榜样,认真学习技能大师的优秀事迹、工匠精神、创新能力,切实提升个人的专业技能和知识水平,努力走上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云酒传媒副总裁祁西峰表示,大师是行业与时代的财富,用影像记录大师是献给酒业与时代的珍贵礼物,《大师》影像志纪录电影特别点映走进校园,就是要在校园内弘扬大师精神和工匠精神,形成“学大师,成大师”的良好氛围,引导更多青年人才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活动现场,我校师生通过观影的形式,走近中国酒业大师,回溯酒业大师们的成长历程和杰出成就,感受酒业大师们的人格魅力、行业担当与荣耀。《大师》影像志纪录片主创代表从拍摄背景、筹备过程、创作思路、困难挑战等方面分享了创作历程。

谈及纪录片中的大师事迹,白酒学院青年教师赵盈盈深受感动。李朋朋老师说,大师就是一面镜子,映射出中国白酒行业的发展,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年轻人投身白酒业。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冯淞表示将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为投身白酒行业积蓄力量。

据悉,《大师》影像志于2021年6月29日在北京开机,历时2年多时间拍摄,于12月1日正式登录山东卫视《纪录片》栏目播出,并在央视频、凤凰网、新浪财经、云酒头条、云酒视界、云酒网等17+平台同步热映,让业内外人士感受到酒业大师所蕴含的强大精神力量,感受到中国酒业的品质价值和魅力。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周婷婷

学校新闻中心记者 吴欣 汤丁

摄影 凡紫妍 马玉莲 陈美凤 胡歆栎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