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一行访问我校
2019/10/11
新闻来源:锦江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9日上午,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一行来我校访问。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工学院院长阿德里安·莫蒂兹教授,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工学院副院长张国敏教授与我校领导就两校合作事宜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副校长何志伟出席座谈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负责人、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学校领导与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工学院院长阿德里安.莫蒂兹教授一行座谈 记者 王潇 摄
       副校长何志伟首先介绍了我校在历史文脉、学科设置、师资力量、办学理念、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学校希望能与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大学以工科类专业为切入点,推动两校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研创造等方面的发展。他希望双方以本次正式会面为开端,加强沟通,建立完善机制,力争在更多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实现双方共赢。
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工学院院长阿德里安·莫蒂兹教授对该校的办学历史、专业建设、特色课程、国际合作等情况作了介绍,着重介绍了工科类专业双学位项目及与行业紧密合作的情况。他说,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希望与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共同开展“2+1.5+0.5”、“2+2”双学位项目及“3+1+1”本硕连读项目等,为学生提供更多自我提升的机会,切实促进两校的共同发展。
学校领导与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工学院院长阿德里安.莫蒂兹教授一行合影留念 记者 王潇 摄.JPG
       会谈中,双方就校际合作的相关细节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广泛共识。据了解,本次访问后,双方将通过签署协议,建立正式合作关系,并依托各自优质教育资源,在教师互访、科研合作、学术交流,学生交流等方面展开多层次、宽领域的实质性合作与交流。
       相关链接: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又称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是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墨尔本的一所综合型公立大学,是澳洲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同时为澳大利亚科技大学联盟中的五所科技大学之首。早在1887年创建之初,RMIT就因其专业课程水准而声名鹊起。二战期间,RMIT为联军培养了大量技术人才,因此伊丽莎白二世女王为RMIT授予皇家Royal冠名权,并颁发了皇家特别基金,RMIT也是澳洲唯一一所被大英帝国皇室授予皇家衔称的大学机构。在130年后的今天,RMIT已经成为世界顶尖大学,其拥有5个全球校园,3个学院,17个科系以及470个国际认证课程,此外其拥有澳洲最大的工程学院。RMIT持续为学术界、政界、商界输入大量优秀毕业生,并因其就业率高居澳大利亚榜首而闻名遐迩。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供稿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