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30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奖,成绩再创新高。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学生获省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3项,获奖成绩创历年新高,领先于省内同类院校。

Dec/27

我校1项成果获四川省第十九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12月27日下午,四川省第十九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颁奖大会在成都举行,隆重表彰2018年至2019年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以及为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阎钢教授的专著《政治伦理学》获三等奖。我校是在同类院校中唯一以第一...

Dec/23

我校2件作品在教育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中获奖。由母海燕老师指导,邵艾嘉同学撰写的作品《走心了!女儿写给武汉战疫一线妈妈的日记》获得网文类三等奖;由邱菲菲老师指导,杨成瑞同学绘画的作品《中国加油》获得动漫类优秀奖。

Dec/14

我校青年教师荣获教育部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二等奖。教育部公布《关于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评选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徐骄与全国众多“双一流”高校思政课教师同台竞技,入选“教育部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获奖教师...

Dec/14

我校获“2021年度综合实力独立学院”荣誉称号。12月14日,2021“回响中国”腾讯教育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行。我校再获“年度综合实力独立学院”荣誉称号。

Dec/10

我校教师在2021年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讲课比赛决赛中获佳绩。12月10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年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讲课比赛决赛在西南石油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代表我校参赛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蒋铁鑫、张丹、张茜从来自省内“双一流”等高校的133位决赛选手中脱...

Dec/09

2021年四川省学生(青少年)田径冠军赛在我校举行。12月9日,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体育局主办的2021年四川省学生(青少年)多威之星田径冠军赛在我校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省21个市(州)的代表队,共1000余名学生运动员参加。

Dec/08

我校举行数字经济背景下商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会议邀请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四川大学、四川省社会科学院、西南财经大学、重庆大学、兰州大学的知名专家学者与会,就我校商科专业建设、商科人才培养目标与定位、商科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路径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校长晏世经主持研讨会。

Dec/07

我校计算机学院一项目获批眉山市科技局重点研发项目。12月7日,眉山市科技局公布了眉山市2021年度市本级科技经费立项项目名单,我校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罗佳教授主持的《基于“云边端协同+无人机”的全智慧化环境污染监管平台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获批立项。这是计算机学院继2020年获四川省科技厅项目立项后在科研方...

Nov/28

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报道我校“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在新闻动态栏目醒目位置大篇幅对我校“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新闻作了报道并刊登了多张图片。

Nov/15

我校2个项目获批四川省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四川省教育厅公布了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名单,共立项134个省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含国家级42项),我校副校长、会计学院院长冯建教授主持的《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会计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艺术学院副院长王少文副教授主持的《基于乡村...

Nov/13

第十一届四川省高校环境设计大展暨首届美丽乡村文旅创新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启动仪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省内30余所高校的艺术、设计、建筑等相关学院院长、设计系主任、环境设计专业负责人,以及业内知名设计公司负责人、专家等参加。

Nov/13

学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师生座谈会。11月13日上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组织的“续百年辉煌 奋斗再启航”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师生座谈会举行。学校师生代表等参加座谈,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Nov/01

眉山市税务局大企业服务与管理业务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国家税务总局眉山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袁敬华局长、我校副校长冯建出席开班仪式。

Oct/29

我校学子受邀参加成都大运会青春歌会。10月29日晚,“让世界听见大运”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青春歌会活动在成都举办。我校艺术学院舞蹈表演专业学生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共有60名学生参加了歌会5个节目的伴舞演出。

Oct/29

我校受邀参加第二届“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学术研讨会。我校校长、中国南亚学会副会长、学校南丝路经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晏世经出席会议并致辞。学校副校长何志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及南丝路经济文化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Oct/24

2021年四川省高校网球巡回赛(四川大学锦江学院站)成功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四川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体育学院等18所高校和四川省大学生网球协会的选手参加。

Oct/20

“锦江东方论坛2021年会”在我校举行。印度Qutub机构区管理学院、巴基斯坦和平研究所(PIPS)、阿富汗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尼泊尔中国研究中心的专家应邀线上参会。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南亚研究所、北京大学南亚研究中心、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和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的学者参加了线下...

Oct/19

美国匹兹堡大学工学院副院长一行访问我校。美国匹兹堡大学工学院副院长、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院长邱民京博士等一行三人来我校工作访问,就匹兹堡大学与我校建立校际关系,开展相关合作交流项目进行了友好协商。

Oct/09

10月9日至11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2021锦江学院杯第二十三届全国机器人锦标赛暨第十二届国际仿人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在我校举行。

Oct/08

学校圆满完成2021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阅卷工作,并顺利通过财政部和四川省、宁夏回族自治区、青海省、西藏自治区财政厅、人社厅组织的验收。

Oct/08

四川大学锦江学院热烈庆祝建校15周年。眉山市、四川大学、彭山区相关领导,学校董事会张桂芳董事长及董事会领导,校长晏世经、校党委书记林红等校领导,学校老领导、老同志、校友代表,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共襄校庆盛典,畅叙深情厚谊,共绘美好愿景。

Sep/11

全国戏剧期刊联盟主编年会暨第35届田汉戏剧奖评奖活动在我校举行。全国戏剧期刊联盟理事长潘健华教授等25家戏剧期刊的主编和负责人相聚在美丽的锦江校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交流。活动开幕式由四川省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王飞主持。

Jul/13

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快闪作品《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获评百场红歌大传唱优秀作品。7月13日,四川省教育厅办公室下发《四川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欢歌新时代、颂歌献给党”百场红歌大传唱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快闪作品《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成功入选100...

Jul/04

我校成为全国首批高校毕业生海外实习就业基地学校。7月4日,由教育部主管的国内唯一致力于大学生就业的全国性行业协会,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主办的“西部高校毕业生海外实习就业研讨会”在成都召开。来自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四川、贵州、内蒙古、宁夏省份和自治区的40余所高校的70余名代表...

Jul/01

学校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董事会董事长张桂芳、校长晏世经、党委书记林红等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各单位负责人及师生党员...

Jun/30

我校应邀参加数字文创产业未来发展与人才创新培养研讨会。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等主办的数字文创产业未来发展与人才创新培养研讨会及中外人文交流全媒体产教融合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召开,我校副校长冯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参会。

Jun/19

我校学子在第七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中获得佳绩。我校参赛代表队荣获全国特等奖1项、全国一等奖3项、全国二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1项。土木工程学院古巍、刘洁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Jun/16

我校4篇论文在2020年度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优秀论文评比中获奖。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对2020年度四川省民办教育优秀论文进行表彰,我校会计学院教师陈玉雪的《论股权结构与财务报告信任关系的重建》获得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夏银银的《新时代主旋律影视艺术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几点思考——以<战狼2>为例...

May/27

我校1个项目通过四川省2018—2020年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改革重大项目结题验收。四川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四川省2018-2020年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改革重大项目评审结果的通知》,经学校申报、专家评审、教育厅审核并公示,共133个重大项目通过结题验收。学校董事会张桂芳董事长主持的项目《基于...

May/26

泰国博仁大学校长助理(中国事务)王珊珊、创新商务与财会学院国际事务办公室主任刘欢、中文国际学院国际事务办公室主任苏泉一行来我校访问。副校长何志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徐跃星与来宾开展座谈。

May/24

我校在四川省第十六届“挑战杯”大赛中取得佳绩。我校报送的15件作品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5项,团体总分在全省排名第9名,并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May/20

四川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2021年理事会扩大会议在我校召开。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四川长江职业学院等高校分管国际合作交流的校领导、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省内各地市州教育局分管国际合作交流的局...

May/08

我校4门课程获批第二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四川省教育厅网站发布《四川省教育厅关于第二批省级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公示》,我校《国际贸易学Ⅱ(实务)》《大学计算机基础》《工程经济学》《市场调查与分析》4门课程获批认定为第二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获批数量在同类院校中名...

May/02

我校武术代表队在2021年四川省学生武术套路公开赛中获6金6银3铜。本次比赛分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个组别,总参赛人数近1500名,创历史之最。我校与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28所高校同台竞技,斩获佳绩。

May/01

我校拉丁舞队在由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成都市体育局等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成都体育舞蹈国际赛公开赛选拔赛中获得佳绩。1名学生在大学组C组单人恰恰、单人伦巴决赛中获第四、第五名,1名学生在大学组F组单人伦巴决赛中获第四名,其余成员参加六人组组别获得二等奖。

Apr/28

学校文化创意研究院挂牌暨文创中心揭牌仪式举行。学校董事会张桂芳董事长及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出席仪式,各单位负责人、艺术学院、媒体艺术学院、影视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副校长何志伟主持仪式。

Apr/23

我校学子获得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3项。我校学生与牛津大学、科罗拉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际知名院校学生同时参赛,获得一等奖(M奖)3项、二等奖(H奖)4项,获奖等级和数量均为历年最好成绩。

Apr/23

我校艺术学院舞蹈专业学生受邀参加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成都广播电视台协办的“中国美好生活城市2020-2021发布之夜”晚会。此次晚会表演节目均由我校艺术学院舞蹈教研室负责。发布盛典在央视财经新媒体、看度、抖音、微博等新媒体平台进行了网络直播,并在CCTV-2央视财经频道播出。

Apr/21

四川省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课题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成都市武侯区教育局及大中小学校的10余位专家与会,围绕“新时代大中小学‘螺旋上升’开设思政课的实践与探索”主题展开研讨。我校晏世经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阎钢主持会议。

Apr/11

4月11日,由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四川大学学报(哲社版)》编辑部联合举办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十九世纪美国工业化转型中的农村、农业与农民问题”学术研讨会在四川大学锦江学院举行。来自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大学和《历史研究》《新华文摘》编辑部等全国2...

Mar/31

我校在眉山市第九届苏东坡文学艺术奖评比中取得优异成绩。3月31日,眉山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眉山市第九届苏东坡文学艺术奖获奖作品的通报》。我校情景剧表演《中国报告》(指导教师夏海星)获二等奖,舞蹈《攀搏》(指导教师王国栋)获三等奖,舞蹈《沙拉洛》(指导教师尹佩郦、邵骏雅)获三等奖。

Mar/30

我校与韩国又松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工作视频会举行。校长晏世经、校党委副书记王金顺,韩国又松大学理事长李达荣、校长Endicott、副校长甘瑞瑗出席会议,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视频会议。

Mar/17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全体校领导,两委委员,各单位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晏世经主持。根据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教育的通知要求,结合教育部党组、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大学党委的有关要求,学校启动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专门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组,制定了专门...

Jan/20

我校两个党支部入选四川省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示范创建培育单位。我校东坡学院第一党支部被确定为“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单位,体育教学部唐银春同志工作室被确定为“全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单位。

Jan/20

我校通过复查继续保留“四川省文明校园”荣誉称号。我校收到由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颁发的四川省文明校园复查合格证书,经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复查确认,继续保留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四川省文明校园”称号。

MORE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